2022年6月20日

美景美食一次搞定的環湖咖啡好食及百吉休閒農業體驗園區金針花田


2022.06.18,決定吃泡麵吃到月底了。

時間流逝的速度真的快到讓人難以想像,沒想到轉眼間,我姐女兒安安就這樣畢業了。想當年入學前我們全家人還一起去了學校幫她把一些東西搬到宿舍,順便展開二天一夜的家族小旅行,結果四年就這樣過去了,真的是歲月催人老啊!XD

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學校也無法舉辦畢業典禮,學生們就這樣無聲無息靜悄悄地離開校園了,總覺得好像少了那麼一點儀式感,身為林家人北部代表之大阿姨的我總是得表示點什麼才對吧!哈!為了慶祝她畢業,又想儘量避開人潮較為眾多的市區餐廳,所以我們來到了位在大溪環湖路上的景觀咖啡廳—「環湖咖啡。好食」。

↑為何我猛一看會看成「環湖咖啡。好貴」?XD

↑因為我們早到了些,所以還有機會拍到空景,待中午用餐一到,這裡就開始座無虛席了。

↑訂位時服務人員會詢問要坐室內區或室外區。當然室外區的景觀較好,空氣也比較流通,但因為耽心室外區若遇到下雨會到處噴得濕濕黏黏的不太舒服,所以最後決定訂在室內區。

結果今天現場一看,一切是我想多了,人家有屋頂好嗎?哈~~^^

↑畢竟對疫情之下在餐廳內用還是有很大的顧慮,所以當時才想說要找一間遠離市區同時也不是一般人都熟知的地方聚餐,相對會比較安全一些。沒想到不到一會兒,這裡就桌桌客滿人聲鼎沸了。><

↑室內區走的是黑白簡約的設計風格。

↑這裡的餐點選擇性其實不算太多,但我想來這裡用餐的人,圖的應該只是希望能一邊簡單吃點東西一邊欣賞一旁石門水庫湖光山色的幽靜美景,愜意自在地放鬆片刻這才是此行的重點吧。總之我們全部都加了150元變成套餐。

↑這是我的"厚切豬排茄汁義大利麵"。

其實我本來是想點"麻辣宮保魷魚義大利墨魚麵"的,只是我不太喜歡墨魚麵,想換成一般的義大利麵,但詢問過服務人員後是無法更換,所以最後還是選"厚切豬排茄汁義大利麵"了。

↑這是一送來就讓大家驚呼連連嘆為觀止的"德國豬腳佐桔醬",我們這桌還來了二份~~XD

↑這盤份量和賣相都相當浮誇的德國豬腳,安安最後幾乎3/4都打包帶走。XD

前幾天看到網路訊息得知大溪也有金針花海,而且剛好和「環湖咖啡。好食」一樣都在環湖路上,花期預計將開到六月底前。所以我們離開餐廳後,就順道來到了「百吉休閒農業體驗園區」了。

↑當天剛好碰到「百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遊客中心」的揭牌典禮,所以現場相當熱鬧,除了展示一些在地農產品外,也設有美食攤位,吸引遊客駐足消費,尤其是冷飲小吃部生意最好,因為天氣真的好熱啊!

↑雖說花期即將結束,若是想期待能看到金色山坡滿園花海的壯觀景致或許會有點小失望,但園內60%的金針花都還是活力十足地盛開著,放眼望去仍是黃澄澄一片呢!

↑安安也在這裡套上了學士服,幫她拍了幾張照片留影紀念。

↑看到金針花就突然想起來,我有多少年沒去花東了呢?應該十年以上有吧?><

↑這幾棵樹好特別喔,竟然有鑲白邊耶!^^

↑「百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遊客中心」免費發放的竹筍包,我留到隔天早上蒸來吃,筍子香甜脆口,美味又滿足!^^

↑離開「百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遊客中心」後,為了喝杯星巴克以消耗我姐手上即將到期的幾張優惠券,我們竟然特地衝到龍潭門市!XD

當然主要是因為龍潭這間星巴克較大溪門市方便停車啦,但說起來我們對喝星冰樂這件事也太執著太認真看待了吧?要是以前唸書時有這麼拼命,我們這些人應該全都可以上台清交了!XD

↑這是我的"醇濃抹茶星冰樂"。抹茶特有的茶香味和微苦味都還是完美保留的這杯星冰樂,絕對值得擁有一張特寫照,真的太好喝了啦!謝謝我姐的招待!^^

↑我姐還特地帶了幾顆台南百年老店「再發號」的肉粽給我,是我昨天的晚餐。^^

↑都快夏至了還在吃粽子之感謝老姐的愛心粽子,還有需要多說什麼?一句話,就是好吃,讚啦!^^

上週基隆「城市博覽會City Expo」,這週大溪「百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遊客中心」揭牌典禮,連續二週都碰到無意間到訪之處正好有活動在進行,為原本單純的隨性之旅又增添了一些預期外的有趣和新鮮的元素,開心的指數也跟著大大地往上直竄呢!^^


【豬痢安補述】

  • 環湖咖啡好食:桃園市大溪區環湖路二段68號.電話:(03) 387-9192,用餐時間2.5小時。
  • 桃園百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體驗園區(遊客中心):桃園市大溪區環湖路二段688號之1號。
  • 星巴克龍潭門市:桃園市龍潭區北龍路292號.電話:(03) 470-86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