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日

關於那些生活小事:2304


生命就是生活,就是每一天每一刻之2304。

↑掃墓後,回鄉下二伯父家後院拍的不知名黃色小花。

用google相簿的檢索功能查詢後,跑出來的維基百科資料說這是「黃時鐘花」,又名「金寶花」或「午時花」,是一種早上開花,但傍晚左右沒有陽光之後就會開始凋謝了的花朵。

因為它的顏色實在太鮮艷又顯眼了,即使僅僅只開了半天,但仍然讓人很難忽視。

↑連假結束了,搭老姐的車北上總是能撿到好康,謝謝老姐請的星巴克。^^

在台南過爽爽的日子就這樣咻地結束了,又得回台北繼續承受殘酷的現實壓力了....

↑景美夜市一帶終於開了一間韓式料理餐館,今天特地來嚐鮮,點了"豬肉泡菜豆腐鍋"(170元)。味道還不錯,可惜沒有附上小菜,所以一頓飯這樣吃下來坦白說其實沒有飽的感覺。XD

用餐期間一直聽到老闆和店員們都是用韓語交談聊天,讓人有一種彷彿置身在韓國小吃食堂吃飯的錯覺。

真的好想去韓國啊!可惜沒錢沒工作的我應該再也沒機會出國了吧...><

↑買一送一時走過路過絕對不能錯過之"焙茶麥麥"霜淇淋。^^

↑等了好久好~~~久的路雲娃娃終於到手了!好開心好興奮啊!^^

雖然真的等超久,久到我差點就要忘了這件事了,不過一打開看到這麼可愛的小路路們,就忘了早前那些痴痴等候的辛苦了!^^

↑去全家的台新ATM領全民普發的6000元,買一送一的咖啡到手了!^^

大杯單品美式咖啡平常一杯是100元,要不是有買一送一的優惠,否則以目前的我來說怎麼可能喝得下去?人生啊~~

今天就暫時揮別煩憂別想那麼多了,呼搭啦~~

↑在全聯買到宇治抹茶風味的小熊餅乾,和我的小路路一起享用,感覺更美味更好吃了!^^

↑又用可愛的河馬開口笑布做了一款新的束口袋,下次出去玩時就可以把灰雲寶寶和小路路們一起帶出門陪我走遍千山萬水散心玩耍了!^^

↑做了二個小小禮物袋,把要送給朋友的小零嘴和小文具全部裝好裝滿裝進去,一整個鼓到快撐開了,就像本人我一樣。XD

希望朋友們會喜歡,就當作是提前送給她們的勞動節禮物吧!^^

↑前幾天又在全聯買到買一送一的紫金地瓜了,於是在飄雨微涼的「穀雨」這天,決定再來做鯛魚燒吃吃。果然有買這個壓泥器是對的,比起上次做紫金地瓜鯛魚燒要壓泥時只能用湯匙拼命壓省事許多了。

所以突然有個衝動想買個大一點的燙墊了。XD

↑今天的夜空中有陪伴著微笑月亮的可愛星子。^^

↑為了要買單膠棉,所以我又出現在迪化街了。

清單上列出的物單全部採買完畢正打算離開時,突然瞥見路邊的白糖粿攤,於是忍不住上前買了一份(55元)。

一份有三條白糖粿,可任選三種口味,除了熟悉的原味和芝麻口味外,另一條我選的是抹茶口味,也是我最好奇最感興趣的味道,因為抹茶不可能不好吃啊~~

不過吃完後的感想,還是覺得原味最合味最美味。

簡簡單單的就好。

↑同學說我之前做給她的手機套已用到又髒又破了,可以再做一個給她嗎?

當然沒問題,這也是我前幾天又跑去迪化街的原因。買完單膠棉回家後,就趕緊把所有必要的布料、布襯及鋪棉等一一裁好後,做起來就快了!

星期六就是同學的生日了,因為當天要回台南,所以今天烤了一些抹茶紅豆鯛魚燒,連同手機套一起送給她,就算是提前祝她生日快樂囉!^^

↑真材實料的葡萄冰,清涼消暑又健康,天然A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